当前位置:首页
> 女子工作
童心向党 · 薪火传承

发布日期:2021-08-03 访问次数:


为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激发未成年人努力学习党史、积极向党靠拢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8日,仙居县总工会“爱心托班”的学生及带班老师等20余人乘车前往椒江,参加台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童心向党”职工子女暑托班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一江山岛战役纪念馆主要展出了战斗的经过,大陈岛的解放以及战后重建工作的情况,馆中陈列了大量一江山岛战役中使用的物品、烈士遗物和参战老同志捐赠的物品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进入场馆,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记笔记。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文献资料,一篇篇文字,一段段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吴子熊玻璃艺术馆内,可以了解2000多年前黄河古道边我们祖先所创造的“玻璃文化”;可以看到吴子熊雕刻的一系列以生命为主题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玻璃之美,艺术之美及情感之美。孩子们还亲身动手参加体验“玻雕”技术活动,从而获得人生第一件“玻雕”作品。

最后,孩子们打卡了台州市科技馆,先后参观了科技馆中的儿童智慧乐园、探索与智慧厅、未来畅想展区等六个主题展区,纷纷被神奇的科技力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既让他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爱国爱党,又激励他们自立自强,发扬和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愿孩子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