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全县派驻机构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3 11:21 访问次数:

7月30日下午,仙居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派驻机构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派驻机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派驻机构认真履职,聚焦“两个维护”抓政治监督、聚焦“四种形态”抓案件办理、聚焦“四责协同”抓责任落实、聚焦“四风”问题抓正风肃纪、聚焦突出问题抓专项治理、聚焦清廉建设抓生态优化,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派驻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

下阶段,全县派驻机构要强化履职担当,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从学习看政治态度是否鲜明、从决策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从落实看政治担当是否有力、从成果看政治执行力是否到位,进一步找到跟进监督的“桥”和“船”,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围绕堵点痛点,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加强同级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既要从严要求、严管严治,又要通过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回访教育等措施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紧绷纠“四风”之弦,更加注重新风正气培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享乐奢靡问题依纪依规从严惩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综合运用各类手段,畅通监督渠道,依托大数据平台,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警惕防范隐形变异问题。推动驻在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四是坚持严抓不放,放大“三不”叠加效应。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和环节,深挖拓展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统管协查机制作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对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提升办案质量。跟进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加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创新路径方法,以数字赋能提升精准监督能力。依托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平台,不断探索政治监督数字化的新路径,持续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度和整体效能。积极融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大框架,依托数字化协同应用场景,聚焦驻在单位“主要领域”“重大任务”“核心业务”三大模块,全面掌握驻在单位的业务流程、工作动态、业绩成果等内容,提升派驻监督能级。

会议强调

全县派驻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提升从政治上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的本领。要坚持以争先创优为引领,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横向、纵向对比,形成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的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以过硬工作作风为保障,养成“严深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办案安全,提高监督针对性,第一时间抓落实坚持以能力提升为核心,既要熟悉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相关规定,又要熟悉掌握驻在部门的业务知识,做到“手有金刚钻”,才“敢揽瓷器活”。

会上,各派驻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志华作了工作点评。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科级副组长,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