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2021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16:40 访问次数:

8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斌达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台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多个省市疫情传播扩散仍在持续,国际疫情高发不断。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全面进入全力状态。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想在前、抓在前、跑在前、防在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相关单位在摸排核查中,一旦发现红码、黄码以及绿码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堵住漏洞、严丝合缝,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工作要再强化,严格落实措施。要重点守牢输入关,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程受控转运和全流程闭环管理,突出抓好国内重点地区来仙返仙人员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对冷链的防控力度,筑牢“人物共防”工作闭环。要重点守牢场所关,严格落实“八大类”重点场所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规范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重点守牢院感关,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重点守牢疫苗关,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倒排时间、按日调度,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有序推进12-17岁青少年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扛起全力担当。要迅速激活防控指挥体系,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地。县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疫苗接种工作。县防指办要实体化运作,按照24小时不间断要求,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居中调度。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真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和“四早”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工作督导,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完善各类问题发现和纠正机制,切实补好各类短板。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落实意识,紧盯“五个坚持”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对标对表,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争先意识,持续攻坚“四大突破口”,努力在指标比拼、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等各个领域争先创优,全力冲刺三季胜、奋力夺取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