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26 17:03 访问次数:

8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仙居是台州市开展这项工作的先行县(市、区)。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县监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去年以来,县监委根据上级要求,把服务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以高质量监督带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报告介绍

县监委在全市率先组建挂牌,与县纪委合署办公。自成立以来,县、乡、村三级监察体系逐步健全,乡镇(街道)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监督发挥作用平台有效搭建,基层监督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各级监察组织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精准监督“小切口”,深入开展扶贫、打伞破网、村级工程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4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1人(另有2名处级干部由市纪委市监委处分),查处村级工程项目问题65人,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8个,围绕“三清三提升”活动要求深入实施检举控告“强基提质工程”,坚定不移惩治基层“微腐败”,积极推进“智慧监察”建设,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

报告指出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监察组织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持续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持续完善基层监督制度,持续优化基层信访生态,持续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持续提升监察干部依法履职水平,更好地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县监委要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纵深推进清廉仙居建设,为仙居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