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消费警示

保健食品科学认知 理性消费!
发布日期: 2021- 08- 02 20: 22 访问次数: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在上级统一组织部署下,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不断提升消费者的科学认知、理性消费和自我防护能力,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秩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在高压整治打击态势下,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和商家受利益驱动,心存侥幸、不断地变化欺诈模式和宣传手法,给保健食品行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只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食品,其产品标签上才能使用保健食品专用标识。保健食品标志为天蓝色,俗称“蓝帽子”,标识下方为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

我国目前已批准纳入的保健食品功能有27种。另外还有营养素补充剂,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也归属保健食品范畴,但不得宣传保健功能,只能宣传补充相应的营养素。

如不在以上27项保健功能范围的,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确认(www.samr.gov.cn)。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