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8- 17 11: 02 访问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了解食品安全检测基本知识,近日,仙居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共有40余名小学师生与家长共同参与。

开放日中,师生与家长一起走进检验检测实验室,观摩检测流程,亲手操作食品快速检测,零距离了解和接触食品检验检测知识。实验室技术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现有的设备用途与检测内容,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安全的检测的内容与重要性。技术人员还通过显微镜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动植物细胞的微观世界,科普了这些细胞能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和好处。

随后,同学们还现场学习了简单的食品快速检测,并且每个人动手操作了蔬菜农残快速检测,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活动结束后,每个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简易的农残快检小套装,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检测身边的蔬菜水果,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的风险,在实践中了解食品安全和检测。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助于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进文化礼堂”“食品检测五进(进学校、进企业、进商超、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营造全社会了解食品安全、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