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科学治水 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深化战


发布日期:2021-08-16 08:23 访问次数:

8月11日,我县召开县级河(湖)长述职汇报会暨“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总河长颜海荣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抓好治水工作的新要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治水工作,奋力交出水环境治理的高分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王斌达主持会议。陈红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治水办通报了2020年及今年上半年全县水环境质量状况;各县级河(湖)长以现场发言和书面的形式作了述职。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仙居县水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

颜海荣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治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仙居要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一定要把水的资源用好、把水的文章做美。全县上下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仙居发展负责的态度出发,锚定重夺“大禹鼎”目标,以更高标准治水,以更高品位“活水”,持续筑牢生态底色,把仙居水清岸绿、山水相依的独特韵味展现出来。

颜海荣强调,要强化主抓直管,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各河(湖)长要认真对照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提高责任心,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不放过”,协调推动早整改、早解决,努力让全县每条水系、每条河流都成为亮眼的风景线。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督导,形成责任闭环,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要强化“夺鼎”决心,进一步提升全域水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水质考核要求,持续攻坚、狠抓治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水任务。要常态化控源截污、整治环境,坚决守牢达标底线,持续提升重点断面水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整改销号,深度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要坚持建管并举,提升污水处理系统专业化水平,全面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要按照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医化园区环保问题整治、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源头治理能力。要强化数字引领,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推动治水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实现从“五水共治”向“五水共智”转型升级。要创新场景应用,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切口,谋划打造全县域、全领域、全流域的综合治水场景,加快提升管网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强化数字监管,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监管体系,切实破除痛难点,推动水治理体系从“后道治”到“前道防”转变。要深化全域治水,进一步健全完善治水工作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强化多部门联动、协同支撑,切实打好全域治水、系统治水组合拳。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强调。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全县上下要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宣传发动,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实现精密智控,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信息来源: 仙居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