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中共仙居县委党校 > 干部培训

2021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班 颜海荣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9 20:21 访问次数:

4月23日,2021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颜海荣出席开班典礼,并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强调争先创优?”“要以怎样的方法把握争先创优?”“要在哪些方面争先创优?”“以怎样的干部队伍和体制机制保障争先创优?”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主持会议。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颜海荣表示,作为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仙居更要把这种导向体现在实干上,把结果体现在“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上。争先创优是责任所需,是形势所逼,是底气所在,全县党员干部要有“加油干”的自觉性、 “坐不住”的紧迫感、 “再领跑”的自信心。

颜海荣指出,争先创优从本质上看,就是要从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坚决破除“半桶水”思维,强化指标研判,深度钻研考核,有针对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决破除“被动等”思维,强化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支持。要坚决破除“老套路”思维,强化创新破局,树立起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创新意识,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跨越式发展。要坚决破除“下半场”思维,强化持续奋斗,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努力积小胜为大胜,夺取考核全年红。要坚决破除“小团体”思维,强化协作配合,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共同把争先创优工作做好。

颜海荣强调,争先创优,关键是干,要用数据说话、用实绩说话、用结果说话。要聚焦项目建设争先创优,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抓招商,全力以赴抓落实、强保障,力争项目最短时间内落地见效。要聚焦“四大突破口”争先创优,按照工作各项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抓推进,确保早日完成年度目标。要聚焦营商环境争先创优,让企业家有获得感、让服务有温度、让承诺有落实。要聚焦创新驱动争先创优,围绕增强创新驱动力,做好高能级平台打造、各类人才引育、创新生态优化工作。要聚焦数字化改革争先创优,突出整体性谋划、系统性重构、场景性应用。要聚焦共同富裕争先创优,从“看得见”的项目、“最期盼”的小事、“稳小康”的底线、“促增收”的机制入手,全力以抓好共富工作。要聚焦平安建设争先创优,确保打赢平安争先主动战、维稳安保保卫战、社会治理整体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聚焦党建引领争先创优,在基层基础的牢度、特色工作的亮度、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紧密度三方面开展比拼。

颜海荣强调,全力以赴推进争先创优,必须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要以能力提升保障争先创优,以本领增强推动干事创业。要有能干事的真本领,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有敢担当的硬肩膀,严格落实“县领导包干”“三包三同”等工作机制,争做行动派、争当实干家。要有抓推进的好机制,建立更加科学的制度,以制度管理倒逼各项工作推进。

颜海荣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之风,在争先创优中担当起无愧于全县人民的重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全力助推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