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仙居召开“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7- 20 17: 28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网络餐饮“一件事”集成改革,进一步推动网络餐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14日,仙居县以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全面组织召开“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会。

主会场上,县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朱晓东,福应街道、南峰街道、安洲街道、横溪镇、白塔镇、下各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负责人,县餐饮协会负责人,电信、移动运营商负责人,美团、饿了么平台负责人以及网络餐饮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开设分会场,组织辖区网络餐饮商户参与“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会,开展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浙江省中小餐饮协会仙居分会向全县网络餐饮商户发起倡议,倡导网络餐饮全面开展“阳光厨房”建设,常态化使用“外卖封签”、统一使用浙食安企业端APP及落实反食品浪费和限塑规定。 参会网络餐饮经营单位现场签订了网络餐饮“一件事”集成改革承诺书,网络餐饮商户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首先由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对 “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南峰街道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要以网格为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督促该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朱晓东强调,要紧紧围绕“量质并取、标本兼治、数字赋能、统筹协同”的十六字方针,全面推进“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该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科所要全程做好监管督促,各网络订餐平台和网络餐饮经营单位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各运营商要严格按照规范确保阳光餐饮设备设施正常,数据传输畅通。二要在推进中加快进度。本次工作要抓好时间节点,在7月20日前全县要安装上线200家网络餐饮经营单位 “阳光厨房”,“阳光探头”运营商由经营主体自主选择,当天签订协议,并在24小时内全面上线。各乡镇(街道)、科室、基层所要做好联动,网络订餐平台要做好配合,确保任务提前完成。三要在落实里提质扩面。一方面,现有网络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规范、抓改造,合理布局,规范经营,管好人员;另一方面,新申办网络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安装“阳光探头”,做到新入平台单位均明厨亮灶。同时,指出紧盯“干好、干快、全阳光”三个目标,实行“四大责任协同,线上线下联动,自律他律并举、责任义务捆绑、激励惩处并重”五大举措,做好“阳光餐饮工作推进、食安基础保障夯实、餐饮限塑规范、食安封签推广、制止餐饮浪费、公筷公勺使用”六项内容。

目前,累计有650余家网络餐饮商户签订了承诺书,已有350多户网络餐饮商户与移动、电信等运营商达成“阳光厨房”建设意向,其中230户与运营商签订了“阳光厨房”建设相关协议书。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