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四)丨工会干部“转岗”当工人,倾听职工心声

发布日期:2021-06-25 访问次数:


近日,县总工会副主席吕永明,兼职副主席李贞熹,经济工作部部长戴淑青等5名工会干部奔赴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万事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换上工装,深入企业一线岗位,切身体验职工的辛劳和汗水。

在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5名工会干部穿上专业的防护服和工作鞋,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工作。由于制药行业的专业性较强,在上岗前,工会干部接受了专业的EHS岗前安全培训,并配备了3名车间师傅辅导工会干部做好新工作。“一天下来,穿着厚实的防护服和工作鞋,加上车间里反应炉和设备带来的高温,全身都是汗,而且基本上都以站着为主,还真挺累。”工会干部戴淑青表示。

在万事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又当起了“缝纫工”。上线,对线,踏脚,送布,松脚,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看似简单的缝纫工作,实际上需要眼,手,脚协调配合。一开始,工会干部由于操作不熟悉,坐在缝纫机上战战兢兢,生怕把半成品坐垫给做坏了,后来在缝纫师傅的耐心教导下,终于能独立地完成一块坐垫的缝纫。工会干部感叹缝纫工作真是一个技术活。

在企业工作期间,总工会副主席吕永明还利用工作之余召开座谈会,跟企业工会干部交流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车间的工友们交流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座谈会上,吕永明一行着重了解了员工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企业要根据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要求,做好企业文化,职工福利等各方面的工作,实实在在地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经过一周的车间工作,工会干部感受颇多。当一周工人不是换一份工作体验这么简单,更多的是一次学习,是一次和职工朋友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的机会。聆听职工的需求,了解企业的困难,将他们的诉求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实实在在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