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巡视巡察

中共仙居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6-21 14:28 访问次数:

按照市委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2月6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仙居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17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仙居县公安局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将巡察反馈意见精神贯穿在整改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全力推进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3月17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专职负责推进、协调整改工作,在全局迅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制定出台《中共仙居县公安局委员会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3方面23个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完成时限,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注重从共性问题中总结经验,又强调从个性问题中吸取教训,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以严格监督执纪来清除队伍的顽瘴痼疾,以建章立制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我县公安事业高发展的强大动力。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3方面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正在整改3个。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1件,移送县纪委监委处理1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责令检查13人,警示谈话16人;收回违规发放资金112797元,清理暂扣款509.35万元。

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定部署还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对专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常态化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县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以建党百年安保为主线,因地制宜开展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富有仙居特色、具有仙居公安辨识度的现代警务模式实现路径。三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线索排摸、线索核查,坚持露头就打、深挖彻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常治。

2.针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还有偏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仙居县公安局办理治安调解类案件的若干规定》《仙居县公安局执法办案责任清单及责任记分实施办法(试行)》,以制度建设规范民警执法行为。二是大力开展执法教育培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彻底扭转部分办案民警“摆平就是水平”的错误执法理念,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快重点案件侦办进度,加大追赃止损力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仙居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队伍建设、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是制定出台《仙居县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分别从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学习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对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全面的规定。三是建立意识形态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

二、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还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科所队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制定考核办法,明确考核重点,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印发《仙居县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层级管理责任清单》《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点》,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队伍问题大起底,部署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组织廉政风险排查、“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工作,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

2.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的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进行公务接待的资金,一律按规定收回。二是严格按照《台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控制接待范围,不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同时,加强对公务接待费用报销的审核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接待现象再次发生。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细化考勤制度的基础上,规范发放津补贴。四是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细化完善工会经费的使用、报销制度

3.针对“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涉案财物管理,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确保涉案财物规范、合规处置。二是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加强项目设计完整性和预算编制准确性,严格按预算、设计施工。三是从严落实工程变更审批规定,加强工程变更管理,杜绝随意增项、变更现象。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工作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定点参加联系党支部政治学习会,通过讲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常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二是修改完善《仙居县公安局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仙居县公安局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的议事程序、议事范围。三是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同志之间红脸出汗多、辣味浓,取得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2.针对“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组织学习《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组织部及上级公安机关相关规定,规范选人用人各环节工作流程,杜绝出现程序错误等问题。二是常态、规范开展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大胆使用政治素质硬,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年青干部,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确保干部年龄梯次不脱节。三是组织学习《中共仙居县委办公室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退休干部返聘工作的若干意见》。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规范退休干部返聘工作、规范财务管理。

3.针对“出入境管理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严肃民警出国(境)纪律,要求全局人员严格落实出国(境)证照办理审批,已办证照集中保管,出国(境)事项一事一批,回归后及时报告等各项制度。二是2015年以来违规出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并按照情节轻重分别给出处理意见。

下一步,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引导民警落实担当、强化担当,将巡察整改激发的积极效应充分转化为平安维稳工作实效,努力夺取既有数字、又有质量的“平安高分报表”,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二是切实抓好后续整治,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坚持分类施策,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分步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治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时间进度、整改质量、工作力度始终如一。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改革,着力完善监管制度,推动形成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压严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层层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把抓业务与抓队伍有机统一起来,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推动管党治警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着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9373505;邮寄地址:仙居县公安局办公室,邮编:318000;电子邮箱:xjga110@163.com



信息来源: 仙居公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