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巡视巡察

台州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7:12 访问次数:

3月17日上午,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杭祝秋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仙居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李建寒向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石秀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国超到会讲话。陈石秀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2021年至2月6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仙居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提级交叉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提级交叉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杭祝秋指出,近五年来,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班子团结协作、氛围较好,争先创优意识较强,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仙居“平安十五连创”贡献了公安力量。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指出,仙居县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够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还有偏差,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还存在偏差,监督执纪问责还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仍有发生,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不够严格。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出入境管理不够严格。

杭祝秋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思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落实“两个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执行津贴补贴规定。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监督,规范涉案财物管理。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党委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公安民警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党委负责人要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局党委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李建寒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仙居县公安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把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仙居县公安局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知责、明责、尽责,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高质量答好巡察整改的“政治答卷”。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研究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建立整改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提升整改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吴国超代表仙居县委就抓好仙居县公安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抓好市委提及交叉巡察反馈问题的督促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监督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要细化具体措施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跟踪督导抓整改。做到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彻底到位,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四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全面整改。

陈石秀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次高规格的“政治体检”和深层次的“党性洗礼”,对仙居县公安局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下阶段,将把整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既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又牵头抓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始终将反馈意见精神贯穿在整改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全面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零见底对于此次反馈提出的问题,将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逐条进行研究,有计划、有节奏地抓好落实。同时,开展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式落实”,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不断巩固扩大、持续推动整改成果化为发展成效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县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仙居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有关科室人员,仙居县公安局近五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局机关全体民警、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等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仙居公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