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三)丨工会干部“转岗”当工人,倾听职工心声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次数:


穿上工装服,深入企业车间,当一名真正的一线工人。近日,县总工会第三组5名工会干部奔赴位于下各镇的浙江龙士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当起了包装岗位和保安岗位的一线工人,开启了“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他们转换角色当工人,深入企业摸实情,走近职工交朋友,改进作风体初心,了解企业所需和职工所盼,切实增强工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

当日上午,工会干部泮燕婷和柯秋菊穿上工服,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开始包装一批干发帽。包装封塑工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眼、手、脚需要协调同步,不但考验专注度,还要细心。一开始,大家都有些不得要领,经过车间主任的耐心指导,最终越做越熟练。“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与企业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真实体验企业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劳动过程和生活感受,真正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泮燕婷表示。


胡浈雨穿上保安服,与当班保安员季师傅一起做厂区安全巡逻,全面了解每个车间的工作流程和工人的工作生活状态,每两个小时做一次巡逻,要完成整个厂区巡逻任务需要花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季师傅说,企业安全保安工作要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眼观四路,耳听八方,与其他工作不同的是,要处理好正常工作日之外的夜间和节假日安全事务往往是保安工作的重中之重。

午饭前,工会干部一行5人路过职工“共享厨房”他们被这里热闹而温馨的氛围所吸引。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该厂异地员工较多,食堂很难满足来自各地不同口味的职工,想留住员工的心,要先留住员工的胃,“共享厨房”是食堂专门辟出的一间屋子,各类调料和电饭煲等炊具一应俱全,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工友能自己动手做饭,品尝,同时分享家乡味道。伴随着热油的刺啦声,来自湖南的瞿师傅将新鲜的鱼头倒进锅里翻炸,他跟母亲学的这道“剁椒鱼头”出锅后色香味俱全。“这道菜就是妈妈的味道。在外打工多年了,除了想念母亲就是想吃她做的剁椒鱼头!”

参加完活动,5名工会干部有说不完的感受。“一线工人这么辛苦、这么累,我们的感受从未像现在这样深刻。我们更明白了应该如何将工会服务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通过真体验真感受,真切了解企业和职工的所思所想,真心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工会主题教育开展得更有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副主席胡浈雨表示,工会干部走出机关大楼深入一线,聆听基层声音,今后的工作也会更有方向更有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