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人大网 > 业务资讯 > 新闻图片

颜海荣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仙居的生动实践


发布日期:2021-05-24 15:39 访问次数:

  5月14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颜海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仙居的生动实践。县领导陈红雷、牟锡荣等参加会议。

  颜海荣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15年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县各级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有作为、依法监督有亮点、代表工作有实效、自身建设有力度,在仙居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颜海荣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践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使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人大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把握人大事业发展的特殊内在规律。要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找准方向定位,从推进仙居跨越式发展的历史重任中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使命。要以更有为的履职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明确的路线、目标和要求,聚焦聚力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坚定“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聚焦“四大突破口”攻坚、“四地一县”建设,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不动如山,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不遗余力,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不拘一格,在彰显法治权威上不辱使命,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不懈努力,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更有力的保障举措,全力凝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努力形成在县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同频共振、协调一致的工作局面。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齐抓共管、各方参与、协同配合,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良好环境;要全力深化人大自身建设,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切实提高整体工作效能;要全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加强人大工作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不断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社会影响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在讲话中强调,步入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要与时俱进、提高站位,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以贯之抓好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要求,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实践好。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中依法全面有效履职。要做深监督工作,做实决定工作,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做活代表工作,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发展优势,为仙居“十四五”开局起步、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要不忘初心、提升能力,在坚持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中切实担负起建设“两个机关”的使命。要加强常委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加强人大工作的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开拓创新、联系群众、盯紧抓实中增强本领,进一步提高人大队伍适应现代化、服务现代化的新能力。

  会上,南峰街道党工委、白塔镇人大主席团、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