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技术
通知!全县职工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4-30 访问次数:


为提升全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助力“平安仙居”建设。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县职工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活动。

一、活动目的

旨在组织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激发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拍事故隐患,推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仙居建设。

三、活动方法

(一)活动方式:采用线上参与和线下推荐的方式。

线上参与,省总工会在“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附件 1 )中开通“工会”栏目。该栏目开设“我为平安浙江做贡献”内容,其中“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直接链接到省平安办“平安浙江app”进行处理,上报各类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照片信息,鼓励职工在“平安浙江app”参与的同时向本单位工会反映。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每月将对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的线上数据进行统计,并通报给各市“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省产业工会。

线下推荐,通过各级基层工会推荐的方式,报送至仙居县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二)作品内容

即时抓拍(随手拍)照片要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重点突出,画面简洁,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作品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

照片须配名称和说明,格式为:照片名称、作者单位、作者姓名、电话号码以及50字以内文字说明。

(三)注意事项

组织和参与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不泄漏商业秘密,不侵犯个人隐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在防火防爆等危险区域拍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影响正常生产,单位名称不得使用简称。

(四)评选标准

即时抓拍(随手拍)照片要角度准确,画面清晰,反映真实,隐患整改成效显著。

(五)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线上参与的将由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于7月和12月进行随机抽取若干名,给予适当的奖励;线下参与报送的“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优秀作品将由县总工会上报至台州市总工会参加年度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评选,将评审出一、二、三等奖。

四、活动时间

(一)2021年4月下旬至9月上旬,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开展活动,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报送至仙居县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二)7月和12月,组织线上评选。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对参加线上活动的人员进行随机抽取若干名参与者并进行网上公布。

(三)2021年9月中旬,组织线下评审。县总工会对各级基层工会推荐上报的优秀作品进行初评,并将优秀作品上报至市“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参加市级评审。

联系人:朱波,联系电话:87819022,电子邮箱:250608573@qq.com。

附件:1.“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全县职工“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活动评审申报表

附件.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