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1-109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2021年县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访问次数:

3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县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斌达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守廉洁底线,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王勇军、邱战洪、梅安虎、徐佩华、张大伟、陈石秀、郑灵辉、徐跃平、周慧忠、杨含呈、郑海敏、杨仲贵参加会议。

 

王斌达指出,党风廉政是政府的立身之本,抓落实是政府最鲜明的底色,两者相辅相成,既反映干部形象,更决定事业成败,必须提高认识,将廉政与具体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斌达要求,全县上下必须要敢于担当、一抓到底,严格按照“七个有”标准抓好落实。一要有定位,各单位要抢抓发展先机,主动站位全局,“跳出台州看仙居”,打破本地思维,高标定位,精准发力;乡镇(街道)要立足各自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高质量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不断集聚优质资源,赋能仙居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有标准,要争先进,以就高不就低、就重不就轻的态度,跑步前进,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抢试点,创亮点,全力在大花园建设、消费转型升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打造一批更具含金量的创新亮点和最佳实践,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三要有速度,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省市领导交办、企业群众所需等重点、难点、焦点工作,聚力聚焦卡脖子问题,压实责任,逐个破解;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抢跑、快跑、超跑,更加平稳高效的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目标。四要有举措,围绕“四大突破口”主攻方向,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项目推进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等“三个年”行动,实现理念方法上的创新、项目招引推进上的突破、营商环境上的升级。五要有章法,要善于运用系统方法、系统观念谋思路、促发展,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善于沟通对接,向上争取、内部理顺双管齐下、齐头并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六要有形象,要领导带头作表率,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姿态,直面问题,铆足干劲,趁势而上,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回应关切,从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扑下身子,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到企业去落实政策,到工地去推进项目。七要有机制,建立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在责任落实上定责定岗,形成刚性约束,层层传导压力;在工作推进上严督严查,全面构建起“发现、交办、整改、销号、反馈”督查闭环;在实际成效上问责问效,以实绩论英雄,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

王斌达强调,要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政府铁军。要时刻警惕身边发生的六方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党建廉政工作;要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府工作基本规则,全面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制度;要严防重点风险,找准政府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全面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以剖析典型案例的形式对我县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通报。



作者: 郑梦媚

信息来源: 仙居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