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年前年后,看仙居县实验小学孩子们的节水生活


发布日期:2021-02-22 08:22 访问次数:

去年以来,一组组数据,一篇篇报道,告诉我们缺水就在身边!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节水的必要和紧迫。为了让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感恩敬畏自然,仙居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起了节水倡议,号召大家在寒假(春节)期间,这个用水比较集中的时段体验节水生活!

队员们在深刻地认识到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后,立马发起呼吁,喊起了节水口号,走进社区,来到商场,用少先队员的力量宣传节水活动,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一部分队员还制作了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向大家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大家和家人一起讨论起平时的生活中怎样节约用水,怎样循环利用水。许多队员开始制作宣传节水的手抄报,宣传节水知识、普及节水常识。





在这一次的节水活动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节水小达人。也让队员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水资源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在行动中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绿色地球。


其实,节水生活并不是那么高大上,反而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生活可行性。哪怕只是养成喝光矿泉水再扔掉瓶子,这么一个小习惯,都是对节水事业的一种贡献。所以只要有节水意识,而且肯作为,时时处处都能践行节水生活。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节水观念,节水意识一定能够深入人心。节水大业,节水微生活,最需要的是你、我、他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