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监督曝光
仙居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访问次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仙居县纪委公开通报曝光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1.皤滩乡党委委员兼武装部长张鲁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接待问题。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张鲁路在担任仙居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张鲁路还存在违规接待问题。2020年12月,张鲁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田市镇李宅村原党支部书记李鑑亭、原村监会主任李春伟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5月,时任田市镇李宅村党支部书记李鑑亭、村监会主任李春伟将李宅村办公楼落成典礼收取的部分礼金违规用于支付典礼期间香烟、酒水、礼品等费用以及2012年至2017年3月期间不能报销的送礼、香烟、吃请等费用,合计约18.57万元。李鑑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20年12月,李鑑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春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白塔镇谷岩村党支部书记郭汝叶违规送礼问题。2019年农历正月,白塔镇谷岩村在举办的茶话会上违规赠送礼包、违规分发香烟等,共计4260元,由村集体资金报销。2020年12月,谷岩村党支部书记郭汝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上述3起问题,有的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送礼,既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落细监督责任,保持韧劲恒心,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问题及其隐形变异,坚持从严执纪,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常敲“警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