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部门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1-1157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大战乡: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共谋乡村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08 访问次数:

12月1日下午,大战乡组织各村“两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农村发展中,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向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赛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大战乡以理念带行动、党建带干劲、干部带群众、先富带后富、特色带全业、局部带整体、共建带共享,不断提增绿水青山生产力、协同共富执行力、全民创富向心力、抱团发展融合力、乡村振兴扩张力、全域美丽形象力、宜居宜业幸福力。


“新的赶考之路上,山区村如何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将地理劣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水蜜桃、杨梅、桑葚、生姜……送到千家万户,让青翠的山林、沁人的山风、叮咚的溪流都变成宝贵资源,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大战乡党委书记林磊开门见山地抛出探讨主题。


“近年来,我们在省联通公司等单位结对帮扶下,发展了2000多亩高山水蜜桃,逐步形成了以桃产业为主线、多种优质高山农产品齐发展的良好格局。去年全村水蜜桃产值达5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先的11万元增加至40余万元。”对山村党支部书记郑明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基层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今年我们村计划扩种400多亩水蜜桃,并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力争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对山村来赏桃花,品仙桃。”


依山傍水的大战村是大战乡乡政府所在地,近年来,该村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现有杨梅和油茶各1000多亩,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新招引了一个投资3000万元的‘平田寺有机智慧农场’项目,村里将以此为契机,开辟一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下一步,我们继续努力带领村民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增收致富,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当好乡村振兴路上的排头兵。”大战村党支部书记潘杭通说。


下叶溪村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我们村有着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现在全村还有30多亩桑葚。明年,我们在继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居住质量的同时,将发展桑葚采摘游,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三产服务业,争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典范。”下叶溪村党支部书记曹小平表示。


对于各村的发展思路,林磊不住点头表示认可。“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任务,奋进争先,担当作为,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林磊说。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