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889/2021-115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中德农业周---仙居这个做法又作为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12-06 访问次数:

12月2日,第七届中德农业周系列活动中德数字农业解决方案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德两国的十多位数字农业专家就农业数字化、未来农场、智能装备等方面开展讨论与发言。

县委常委梅安虎以“浙江仙居数字化杨梅产业发展”为主题做典型实践案例发言,详细介绍了“亲农在线”应用推动我县杨梅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仙居县委县政府落实浙江省委数字化改革精神,坚持“大场景、小切口”,以杨梅为突破口,打造“亲农在线”应用,积极探索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路径。

“亲农在线”数字赋能推动杨梅产业全链式转型做法,入选浙江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十佳实践案例;应用案例作为“政府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在第三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予以发布。

1.建立了一套理论体系。为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应用迭代升级,形成了《产业地图建设标准》《物联网技术数据标准》《“亲农在线”赋码标准》3个技术标准,构建了杨梅产量、气象预警、病虫害测报3个数据模型。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亲农在线”作为IRS优秀案例亮相。

2.形成了小农户衔接现代农业机制。10月11日,农业农村部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乡村共富暨仙居县“亲农在线”助农促富模式研讨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等13位农业专家参与研讨,与会专家认为:“亲农在线”有效解决了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小农户融入大市场、小农户享受全要素等问题,构建了现代农业新机制,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好的路径、好的模式、好的创新、好的经验;

3.全国宣传推广情况。“亲农在线”的优秀做法,被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清华大学《“三农”决策要参》、省委改革办《改革实验室》等权威刊物录用刊发;并被央视、农民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