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崔波赴乡镇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12-06 08:36 访问次数:


12月5日,县委书记崔波赴上张乡、步路乡、官路镇、广度乡调研。他强调,各乡镇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聚焦共同富裕、跨越式发展等重点,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坚定不移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把班子的凝聚力转化为工作的战斗力,全力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集体经济收入多少?”“村庄有哪些资源?”……在上张乡和谐村,崔波详细了解村庄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上张乡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正在凸显,随着319省道的建设,为和谐村甚至全乡农旅经济发展开辟了更多可能。崔波指出,乡、村两级要紧紧抓住319省道带来的发展机遇,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提前谋划,树立更高目标,谋求更大发展。

步路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杨梅、仙居鸡为两大主导产业,主要包括杨梅科普学院、杨梅深加工产业园、优质杨梅种植基地、休闲农业观光园等重点项目。在该园区,崔波一行就如何推动杨梅产业发展和乡、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强杨梅等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好仙居杨梅这张金名片,进一步做好做活杨梅文章。企业要创新经营理念,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杨梅深加工产品竞争力,不断开拓更大市场。

在官路镇杭温高铁站建设现场,崔波强调,杭温高铁建设事关全县布局,各相关单位要紧盯任务目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全力提速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完成各项任务。杭温高铁站设在官路,官路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官路镇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积极谋划长远发展空间。同时,要充分发挥官路铁军实战实干精神,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对接准备工作,切实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庆云村为广度乡政府所在地,海拔650米,四面环山,空气清新,先后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国家森林村庄、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在该村,崔波一边走一边看,仔细考察该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特色等相关情况。他说,乡、村干部要鼓足干劲谋项目、抓招商,做好生态和文化两篇文章,做强旅游业态,讲好本地历史文化故事,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广度自身特色的经济发展之路。


调研中,崔波强调,各乡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突出规划引领,找准发展定位,强化务实措施,在产业发展上有新的突破,走出自己的路子和特色。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关键环节,全力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乡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做到激情干事,敢于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在攻坚克难、推动全县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扎根基层,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为村民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让发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做好共同富裕文章。



信息来源: 仙居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