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23:38 访问次数:

12月2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确保仙居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崔波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占雅静传达了省委全会精神。陈红雷、章维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全会宣示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回望了我省“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的巨大成就、展望了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吹响了新赶考路上的奋进号角,目标振奋人心、任务催人奋进,为我们基层抓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做到“中央有号令、省市有要求、仙居见行动”;准确把握成就背后的“基因密码”,加倍努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形成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准确把握“十二方面新优势”,认真学习领会,逐一抓好落实,全面担当作为,全力实干进取,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努力答好奋进新征程的“仙居答卷”。要在践行“两山”理论上答好“仙居答卷”,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利用生态优势,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持续拉长生态长板,加快推动我县“创新引领、绿色跨越”。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答好“仙居答卷”,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招才引智,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提升县域发展水平。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答好“仙居答卷”,坚定信心和决心,找准各自工作领域的具体抓手,全力以赴抓落实,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在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上答好“仙居答卷”,强化实干导向,积极推进干部的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在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中彰显先行姿态。要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争先创优夺取“全年红”,凝心聚力补短板,加压奋进谋出彩。要大干快上攻坚项目建设,盯牢目标节点,全力做好要素供给、政策处理、保障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问题。要全力以赴维护平安稳定,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全面把好年底廉洁自律关,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守好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统筹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跨越式发展等要求,认真做好与上级规划对接,高标准制定目标任务,找准仙居在全省全市发展格局中的“坐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