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全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 15:13 访问次数:

10月26日上午,仙居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总结交流前三季度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查处“微腐败”更加深入,基层监督更加绵密,信访化解取得明显成效,智慧监督更加精准,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乡镇(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要对标对表抓好五方面重点:

一是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明确政治监督的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等开展政治监督。要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口,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以“小切口”取得“大成效”。要体现政治监督的效果,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达到层层放大监督保障落实的效果。

二是围绕“三不一体”推进加强案件查办。要牢牢守住惩治这个“后墙”,坚持两周一会商制度,严守案件审理工作二十四字方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走读式”谈话,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要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有关单位完善体制机制。要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县纪委主抓的廉政警示教育举措之外,积极探索适合本乡镇(街道)的有效教育方式。

三是统筹做好纠“四风”和树新风。要坚持靶向纠治,紧盯顽瘴痼疾,综合运用各种方法举措精准纠治,抓早抓小,警惕隐形变异。要培树新风正气,坚持解决问题与推动建章立制相结合、为基层松绑减负同树立实干导向相结合、纠治“四风”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提升治理成效,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深化“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强化村级权力运行监督工作。探索对部分重点村(社区)主职干部“提级监督”,深化村居“微巡查”,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加强对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管理和业务培训,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

五是更加深化基层信访工作。深化监察协作区联查联办机制,以“办案标准”办理信访件,同时严格执行处理检举控告问责机制。深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涉纪信访举报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有效甄别失实检举控告,坚持把澄清正名与问题线索处置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对查证属于错告、误告、诬告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信访举报及时予以澄清。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志华作了工作点评。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