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889/2021-115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农业农村寒潮预警

发布日期:2021-11-08 访问次数: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有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将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农业、养殖业提前采取防冻保暖措施;大棚、临时搭建物等要提前做好加固防风,请广大农户加强防范。

一、畜牧业。畜禽养殖场要加强饲养管理,做好保暖抗寒工作,适时通风。

二、粮油作物。已成熟的晚稻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收割;9日早晨气温较低,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霜或暗霜,加强对已出苗的油菜等露地作物的管理。

三、蔬菜类。越冬茄果类蔬菜大棚要覆盖双层膜,做好保温防止冻害。如有春夏蔬菜秧苗的,要在冷空气来临前提前密闭大棚,采取多层覆盖等保温措施,但在弱光条件下会影响农作物的光合作用,因而要在中午温度较高时适当揭除覆盖物见光,有条件的可采用电热线加温,防止徒长和冻害发生。

四、水产养殖的管理措施:鱼塘要适当加高水位。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