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安全生产 和秋冬季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09:22 访问次数:

11月4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思想上要常抓不懈,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要认清越来越严的全局工作导向,认清亟待提升的仙居安全基础,认清亟需完善的当前体制运行。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各行业、各领域要切实管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定期会商研判、协调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行动上要追求实效,分门别类精准施策。要始终盯牢道路交通、工矿和危化品、建设施工、城市运行、旅游、特种设备和农业等重点领域;要持续做好老旧民房、生产企业、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各类场所整治工作和电气、电动车整治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强调,制度上要加强保障,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要探索构建风险隐患动态普查和清零机制,及时督查跟进,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体制改革,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企业以及个人,切实提升安全执法的震慑力;积极跟进“执法后半篇文章”,集中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真正发挥好“处罚一家、警示一片”的作用。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述职制度,深刻认清其重要意义,把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将安全防线层层筑牢,为仙居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环境。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