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访问次数:


为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1月25日,仙居县总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法活动”走进仙居台州生活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仙居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仙居城区站,并现场为劳动者发放《民法典》、《劳动法》等普法书籍和印有普法标语的纸巾。 

此次活动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县总工会保障部将结合单位实际,重点开展“送法”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开展免费“职工说法”普法活动,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他们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还播放了10位具有代表性的各级劳模事迹精神宣传片。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宝乾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是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县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县各级工会要将本次活动作为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起点,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