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仙居召开第二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16: 48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动仙居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加快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盘活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近日,仙居县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第二次推进会,县市场监管局李建群局长、各科所负责人及县各大银行知识产权质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1年前三季度仙居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考核完成情况,指出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对激励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大银行业务负责人就质押融资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李建群强调,一要思想重视、联合协作。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相关科所要与人行、银保监对接好,积极沟通,严格执行工作实时反馈机制,全力推动第四季度质押融资冲刺工作;二要简化流程、创新服务。各金融机构要转变观念,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这项新工作,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降低融资门槛,开发出更多灵活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提高中小科技企业贷款规模和比重,完善中小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三要加强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做到“有需求必响应、无需求不打扰”,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对接,搞好跟踪服务,兑现质押融资贴息资助政策,让贷款企业得到实惠,进一步营造便捷、高效、公平、开放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紧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目标任务,理顺流程、打通堵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进一步减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县广大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