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广度乡人大“三强化”助推高山杨梅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4 访问次数:


 一是强化质量监督管理。质量是产品的生命,广度乡人大紧盯高山杨梅成熟时间、品质特色、甜度口感等质量关,在政府开展杨

梅农药残留检测的同时,乡人大发动各村人大代表,组成监督小组,

在杨梅成熟期对梅农上山喷药的行为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 同时发动村内群众相互监督,及时举报,一旦发现农药残留超标, 立即上报乡政府将对应杨梅树上的杨梅全部销毁。

二是强化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采用各种方 法拓宽销售渠道,力求吸引新客户前来采购。根据销售情况,提前助推对各大采购商的电话沟通,建立意向。推动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利用当今互联网优势,通过淘宝、抖音等平台,采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的方式,吸引新客户。将杨梅采摘和乡村休闲旅游结合,开创“采摘游”等新旅游项目,双方相互促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采摘,提高杨梅销售量。

    三是强化本土品牌培育。人大代表依托仙居杨梅的知名度提出 建议,着力打造自己的高山杨梅品牌。助力乡村两级出台相关政策 和村规民约,全面规范杨梅的生产、采摘、销售等各环节,重视品牌形象的塑造和品牌价值的培养。监督支持政府查处外地杨梅冒充广度高山杨梅贩卖盈利的行为,在销售季节专门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并发动村民相互监督,一旦发现加重处罚,保证每一位客商能买到真正的广度高山杨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