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埠头镇人大倾力擦亮文明底色

发布日期:2021-11-24 访问次数:


埠头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用实际行动做好宣传者和监督者,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升意识,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学习创建标准,力求精准全覆盖。组织各级代表集中学习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重点学习与埠头镇实际有关的标准要求内容,有针对性地精准展开学习。通过学习,向上沟通并且对照标准,整理出检查要点,制定检查清单,为后续督查行动奠定基础。广泛动员宣传,讲好人大声音,动员全民参与,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传入群众心中。

二是深入环节检查,力求检查无遗漏。把监督检查纳入代表活动的重要环节。以行政村为单位,成立代表检查小组,对标对表认真组织随机检查行动。对环境卫生、杂物堆放、公益宣传等展开重点检查,两周一碰头,针对问题展开讨论,形成“问题清单”并集中反馈给村级负责人及镇相关科室。结合代表日常活动,有针对性地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

    三是持续发力监督,力求迎检无死角。通过检查小组交叉检查计划,互查互纠,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针对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讨论,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各点位整到位、改到位。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推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提升的同时,加大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力度、强度以及群众的认可度,打好这一长期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