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代县长王斌达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议政

发布日期:2021-11-17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21日上午, 仙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牵头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就领办的重点提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减负,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召集有关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开展“请你来协商”。面商会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主持。县政协主席章维青,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县政协副主席杨仲贵、王利民,秘书长王乃江及相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县经信局局长王德刚代表提案主办单位,通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对这一重点提案办理,县经信局高度重视,在“运行专班,凝聚重企爱企的思想共识”“深化跑改,打造利企便企的优质服务”“强化培护,加大优企惠企的工作力度”“建章立制,构建助企护企的长效机制”等方面着重发力,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减负,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作为重点提案领办领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在“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上所做的努力。王斌达对县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好智囊团、监督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他指出,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社会安全稳定等方方面面,兼具综合性、持续性、竞争性等特点,是反映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要求各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项研究、逐个反馈,注重以服务打造高效政务、以诚信增进企业沟通、以落实树立实干形象,换位思考、优化服务、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县政协主席章维青感谢县委县政府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章维青指出,营商环境是制约经济活力,影响经济实力的基本因素,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县要以超前的意识、理念和行动,瞄准长远目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创造引进资本、留住企业和人才的必要条件。他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重视引进专业人才和团队,招引能够敏锐把握行业产业发展动向和趋势的人才,提升招商水平。全面全员抓工业经济发展的氛围要更浓,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端正态度、认清事实,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合理规划布局,助推全县工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