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高铁新城建设!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1-11-17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上午, 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牵头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就领办的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县高铁新城建设的若干建议”,召集有关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开展“请你来协商”。面商会由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县政协主席章维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利民,秘书长王乃江及相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仙居县高铁新城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涉及南峰、安洲、官路3个乡镇(街道),约20多个行政村近4万人。主要划分为“东城、西镇、中谷、南溪”四个板块,目标建设成为未来仙居发展的“仙韵客厅、居养福地、创智乐土和品质慢城”。目前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仙居高铁新城市民中心片区房屋征收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抽调组建了仙居高铁新城开发指挥部,召开了高铁新城市民中心片区房屋征收动员大会,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效率推进前期工作,高规格启动片区开发。


会上,参会的政协委员和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作为重点提案领办领导,县委书记颜海荣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在“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上所做的努力,强调县政协在积极建言献策上的重要性,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协商,共谋发展。并表示:

➤仙居要立足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这一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把高铁新城打造成最幸福的未来生活新场景、最靓丽的山水城市新形象、最具活力的创新发展新高地、最前沿的开放融入桥头堡,成为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展示窗口”。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问题解决方案,进而推动下一步问题改得明白,改得顺畅,改出更大成效。

➤要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招商引资,高标准全面开发,加快高铁新城功能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全力打造“科创+产业+旅游+生态+城市生活”发展新格局,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努力实现仙居跨越发展。

➤要实干争先,组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高水平、大手笔、快节奏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各项工作。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示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征收工作。要以高铁新城建设为契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夯实治理基础,提升治理效能。

县政协主席章维青感谢县委县政府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并表示县政协机关将全力支持和全面参与高铁新城建设,政协委员要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高铁新城建设当中,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助力主攻“四个突破口”、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贡献政协力量。他指出,

➤随着高铁新城建设推进,要高度重视居养福地打造和康养产业发展,高度关注创智热度和高端产业的落地问题。要成立康养产业专班和高新技术产业专班,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促进我县多种产业业态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开创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高铁新城建设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有危机意识,狠抓人才引育工作,不断完善我县人才招引结构,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推动人才招引激励政策落实落地。

➤要聚焦民生领域的短板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由于高铁新城建设体量大,规格高,关乎仙居未来长远发展,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仙居高铁新城市民中心片区房屋征收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支援高铁新城建设,县政协王小伟、杨仲贵、段志勇3位副主席作为副组长协同参与推进高铁新城各项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