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企业新闻
李跃旗在仙居调研:闯出山区县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路子

发布日期: 2021- 11- 16 访问次数:


11月1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仙居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和农村等地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大决心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走出科技创新、数字化和绿色低碳的融合聚变之路,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提升城市能级、致富一方百姓。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县委书记颜海荣陪同调研。

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致力于甾体激素类药物原料药等研发、生产和销售,得益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在国内首创数字智能化连续发酵、连续提取的自动化工艺,实现了减排增效。李跃旗考察甾体药物智能工厂、中央控制中心,勉励企业矢志不渝创新发展,加强技术和人才储备,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李跃旗集中考察了悦柳酒店、韦羌物语古建筑文化博览园、艾绿“新自然”度假综合体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他要求站在构建大旅游格局的高度,统筹做好规划、开发、建设等各项工作,形成集中攻坚的良好态势,完善景区综合配套设施。在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李跃旗重点了解仙居优化营商环境和高铁新城市民中心区块城市有机更新情况。他说,要深化为民情怀,加快推进城市治理和政务服务现代化进程,为企业赋动能、为民生增福祉。李跃旗还考察了仙居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要求切实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提高环保设施的生态化处置能力。

李跃旗十分关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大战乡下叶溪村大力推进房屋拆旧建新,解决了村里十多年来无法建房难题,并以“共同富裕十一法”引领乡村振兴;田市镇柯九思村深挖柯九思文化,承接神仙居景区等旅游溢出效应,谋划发展特色民宿等产业。两个村子虽然集体经济薄弱,但都依托资源禀赋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李跃旗步行考察村容村貌,听取当地村民对发展富民产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见建议。李跃旗说,山区农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基层群众一起想办法、动脑筋,集中精力做好“生态+”“旅游+”的文章,做强富民产业,重塑乡村肌理,闯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路子。在考察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时,李跃旗指出,生物多样性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李跃旗强调,要聚焦绿色低碳,大力招引培育一批“链主型”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加快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走出山区县共同富裕的特色之路。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融入发展全局,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治本断根。要找准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当地资源禀赋的工作抓手,积极探索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的实现路径,统筹做好产业项目扶持、就业能力提升等文章,发挥农村指导员作用,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薄”,汇聚起共同富裕先行的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