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奋力冲刺四季度 打好全年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1-11-12 16:09 访问次数:

“十四五”开局之年,仙居将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做好四季度的工作至关重要。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晰冲锋冲刺的目标和方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夺取“全年红”。


今年以来,我县各个条线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奋战争先创优主赛道,攻坚突破、负重拼搏,全县各项工作推进顺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为冲刺四季度打牢了基础。特别是“四大突破口”攻坚气势如虹,政策处理、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形成了良好的态势。这是全县上下同心聚力、实干争先的结果,凝聚着全县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一年工作又到了收官交卷的最后时刻,这也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期。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当前工作的部署上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清仓盘点。任务完成较好的,要立足于“超”,乘势快上,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要立足于“赶”,快速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


决战四季度,我们必须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只有紧盯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效果才能立竿见影。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坚定信心,转变作风,不分彼此,相互补台,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推动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纳规纳限入库申报工作,着力抓好财税金融工作。


决战四季度,我们必须压实责任,全力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既要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地方本部门的工作,又要确保所干工作能够配合全县的整体谋划,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改革创新措施办法,建立完善环环相扣、首尾闭合的执行链条,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知责担责履责,经济工作既是必须抓紧抓实的中心工作,也是必须坚决扛起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全面履行好抓经济、抓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自觉做到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决战四季度,要紧盯目标、奋力冲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抢”的意识、拿出“争”的行动,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尽锐出战抓落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把“力争实现”变为“确保完成”,把“确保完成”变成“超额完成”,在打好考核指标争先进位战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打好推进“四大突破口”攻坚战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打好项目攻坚突破战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打好数字化改革提升战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打好平安维稳总体战上交出高分答卷。


决战四季度,不能放松了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谋划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当前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完成全年目标头绪繁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只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只要我们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拼搏争先、奋发作为,就一定能够胜利完成目标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