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普法宣传】仙居县总工会开展“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访问次数:


为了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及广大职工的法律素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0月26日,仙居县总工会普法小组来到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了一场“职工说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主题的实践活动。使广大职工能够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引导职工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体现了职工“娘家人”的关怀,让“有困难找工会”的理念更加深入职工内心。

县总工会邀请来自仙居国浩法律服务所的陈坚律师,围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授课,结合生活化的案例,以案释法,科普方式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主要向职工们讲述了如何区分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构成中的民间借贷中各种借款凭证的常见法律风险;继承中遗产如何分配等热点问题,解开了职工们长期以来的法律误区题难,特别是对于夫妻一方婚内购买保险、父母给子女结婚购买房屋等财产归属的多样性给职工们进行法律知识普及,提高职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职工化解家庭矛盾的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职工的现场提问,陈坚律师都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本次活动,受到司太立职工的欢迎,大家说:“今天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心里更加清晰日常生活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工会的活动真贴心啊!”
      活动后陈坚律师留了联系方式,方便职工有法律问题时进行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