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14:17 访问次数:

9月30日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和《之江新语》。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并讲话。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颜海荣指出,全县干部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忠诚、实干、为民、廉洁”等方面做出表率,当好仙居绿色跨越的领头雁,为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颜海荣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敏锐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团结一心干事业、抓改革,用实际行动检验对党忠诚;要凝聚共识,坚守原则底线,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做到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勇于担当,始终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在实干担当上做表率。要全力争先进位,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局争先进位作贡献;要狠抓项目建设,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理念,主动介入、靠前服务,保障更多项目落户仙居;要自觉推进共同富裕,对照五年行动计划,明确责任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推进数字化改革,带头深化“五环智控”“亲农在线”等应用场景的推广运用,以点上应用的出彩推动改革面上的进位。要在为民服务上做表率。要树牢为民情怀,时刻关注群众安危冷暖,全覆盖检查薄弱环节,第一时间牵头解决、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关切,抓牢对低收入等群体的帮助,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纠治四风,坚决抵制歪风陋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主动接受监督和约束,严格落实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自我约束,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就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全县平安稳定工作,颜海荣强调,要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进一步规范重点场所的监测管理,做好重点人员的闭环管控,守牢防疫“大小门”。同时,要切实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和公共秩序维护工作,加强人流精密智控,强化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提升景区旅游体验。要抓平安稳定工作,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领域,持续盯紧看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全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抓信访维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加大力度攻坚化解信访矛盾,争取实现销号清零。要抓值班执勤,严格执行领导坐班制度,强化巡查值守,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全县社会面上稳定。

 

会上,相关县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