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公示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急救与生命支持专场复赛暨中国·仙居第四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访问次数:


10月27日,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急救与生命支持专场复赛暨中国·仙居第四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我县圆满落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于致慧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筹)的新型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纳米技术项目,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县领导颜海荣、章维青、牟锡荣、邱战洪、吴国超、徐跃平、滕新生、周慧忠,以及省市相关部门、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代表、各类院校及平台代表、医疗器械项目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齐聚,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徐润龙指出,当前生命健康产业迎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以医疗器械创新为突破口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正逢其时、恰顺其势。创新越早动,发展越主动。仙居要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度,抓住疫情带来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机遇,整合资源积极作为,构建产业发展的新格局。要进一步打造创新栖息地,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营造医药创新“雨林”生态,搭建医疗器械技术转换平台,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要进一步推动监管数字化,提升监管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力、支撑力,实现“强大的监管造就强大的产业、强大的产业成就强大的监管”。

县委书记颜海荣表示,近年来,仙居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引领、绿色跨越,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特别依托医药产业优势,把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全县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当前的仙居,凭借全省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的“东风”,医疗器械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产业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势头越来越足,全县上下对发展医疗器械的信心和决心也越来越大。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浓厚重才、爱才、惜才的氛围,持续兴起识才、引才、用才的热潮,真正让各类人才在仙居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希望广大人才看好仙居、选择仙居、扎根仙居,加入到仙居创业创新、创造创富的热潮中。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牵线搭桥、倾力支持,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仙居、把更多创新人才引荐到仙居。仙居将全力优化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全面营造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优质人才生态。

2021年仙居第四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以“启智策源·医械小镇”为主题,经过多场考察对接交流座谈会,决出十九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此次大赛成功与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专场复赛相结合,提升了大赛规格,集聚了更多优质项目。大赛设置了医疗器械主题论坛环节,来自医疗器械领域的各位专家围绕医疗器械的创新与服务、创业生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医疗器械创新盛宴。此次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产品体验区,参赛项目纷纷携带了自身最新科技成果在展位演示、推介,并邀请参会人员现场互动体验,增加了对项目产品直观了解。

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医疗器械产业是仙居“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重点规划建设了仙居医械小镇,瞄准“长三角医械创新转化合作示范区、浙江“三医”融合发展标杆区、仙居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引领区”的战略定位,推行“医学、医疗、医养”三医联动模式和“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服务链”五链融合模式,围绕“一厅、五区、两园”的总规划格局,聚焦空间功能梳理、文化资源整合、绿地景观系统三个维度进行总体设计,突出小镇城市结构,全力打造浙江省医疗器械特色小镇,成为仙居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推动仙居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再造一个仙居工业。

来源:仙居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