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全县派驻机构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6 16:02 访问次数:

10月21日上午,仙居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派驻机构工作例会,总结交流前三季度派驻机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派驻机构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惩治享乐奢靡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扎实推进清廉仙居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派驻机构锚定目标、查漏补缺、奋力冲刺,争分夺秒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

全县派驻机构要深刻理解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实质,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进一步把握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派驻机构由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与驻在部门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不承担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要进一步把握派驻监督的性质。派驻监督是代表上级党组织和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是上级监督,不是同级监督。要进一步把握点与面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全覆盖是目标、抓重点是方法,通过抓紧抓实“关键少数”撬动对“大多数”的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要进一步把握监督和支持的关系。监督和支持是一体两面,监督不仅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也是为正确履职、积极履职撑腰鼓劲,一定要牢固树立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工作理念,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

下阶段,全县派驻机构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履职,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特别注意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上级决策部署的问题,有效破除贯彻落实中的“中梗阻”“绊脚石”。要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做到既抓结果也抓过程、既抓过程也抓执行、既抓执行也抓成效。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要把握政治方向,把监督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主体责任落实作为重点来抓,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形成制度机制。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该发现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的意识,做到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坚持经常向县纪委县监委报告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要更加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惩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更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四种形态”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统筹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出现事实和性质认定不准、政策法律适用不当、执纪执法尺度不一、处理畸轻畸重等问题。四是推动派驻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派驻机构身处“四项监督”汇聚点,要主动加强与联系纪检监察室、巡察机构、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机关纪委、组织部门、审计部门、司法机关等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形成更大的内外监督合力,推动派驻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增强工作质效。五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更加担当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初心使命,树立担当精神,在监督执纪执法中练就担当作为真本事。要树立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对每项工作有方案有时限、有办法有成效,深入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要强化严以律己,做严守纪法、优良作风的示范者。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的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各派驻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华芬、张志华作了工作点评。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科级副组长,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