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警钟长鸣

【画说违纪】多出来的社保名额,岂能"私吞"


发布日期:2021-10-25 19:53 访问次数:

图片1.png

W020210519499973850468.jpg

  2015年6月,时任松阳县西屏街道源内村村党支部书记叶礼礼、村监会主任杨水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私吞参保指标为自身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违反了廉洁纪律。2020年9月,叶礼礼、杨水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941_副本.jpg

  2020年,松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西屏街道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时发现,该街道的源内村集体账户2016年2月20日收到两笔4000元社保补差款,交款人分别为叶礼礼、杨水清二人的妻子,但根据政策规定是不存在补差问题的带着疑问,巡察组对此事做了进一步核实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937_副本.jpg

  原来2015年6月,西屏街道源内村在人地对应的情况下分配完社保名额后,多出2个名额。在未选定合适分配对象的情况下村党支部书记叶礼礼、村监会主任杨水清无视相关规定,一拍即合,决定私分这两个名额。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728_副本.jpg

  叶礼礼和杨水清绕过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取消参保名单公示环节,在正式名单中偷偷添加了两人妻子的名字。时任村主任发现了其中猫腻,提出反对意见,将此事提交到村两委会商讨。经会议决定,以两人分别上交4000元当作购买失地农民保险的名额费用了结此事。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933_副本.jpg

  松阳县纪委县监委随即将县委巡察组移交的该问题线索交由西屏街道纪工委处置,最终西屏街道党工委分别给予叶礼礼、杨水清党内警告处分,对参与违规决策的其他村干部进行约谈处理。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叶礼礼作为村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私分社保指标,我辜负了村民对我的信任,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将这次违纪事件牢记于心,时刻作为一面镜子检视自己。

  杨水清我没有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却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忘记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愧对村民的信任,我一定牢记这次深刻的教训,今后做到自律、自省、自重、自警。

  执纪者说

  绕过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取消参保名单公示环节,目的是让自己的小伎俩能够得逞,试图以购买失地农民保险的名额费用作为了结,但终究掩盖不了严重违纪的事实,受到党纪处分是必然的结果。村(社)党员干部理应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行使权力必须代表广大村民的意愿,管住小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真正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