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颜海荣调研能耗“双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08:30 访问次数:

10月19日,县委书记颜海荣带队赴县经济开发区调研能耗“双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落实能耗“双控”为动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陪同调研。

 

“企业产能情况如何?”“节能降耗有哪些措施?”“在能源消耗方面有什么困难?”……在医械小镇、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肯特催化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得乐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颜海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消耗、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落实国家战略,响应政府部署,推进节能减排、坚持绿色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政策变化,加快转型升级,谋求更大发展。

 

颜海荣指出,能耗“双控”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必然要求。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树立绿色发展、长远发展、健康发展的战略眼光,切实扛起企业社会责任,将能耗“双控”落实到位。要优化改造生产工艺、流程,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想方设法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节能降耗,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原料成本、能耗和碳排放。

 

颜海荣强调,推进能耗“双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按要求完成“双控”任务,推动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光伏等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优化能源供给结构,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主动与企业沟通衔接,做好政策宣传,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流程再造等方式节能降耗、减污降碳,切实推动仙居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