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护
比厨艺 赛技能 展风采丨仙居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饪)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0-15 访问次数:


9月29日,2021年仙居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饪)在仙居皇嘉国际大酒店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由县总工会、县人力社保局联合承办,以“技工筑梦·仙匠启航”为主题,旨在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技能竞赛以《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高级(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技师(二级)内容及相关新知识内容,注重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其中实际操作比赛共分两个项目,指定原料指定品种制作《清炒肉丝》一道,自选原料自选品种制作一道热菜,从备料到完成成品在一小时内完成。

技能操作现场,参赛烹饪师们沉着冷静比刀工,精雕细琢去拼盘,煎炒油炸各显神通,一盘盘造型精致的菜品在烹饪师们娴熟的技艺中纷纷精彩亮相。

此次技能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技术、展示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在推进仙居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