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仙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14: 26 访问次数:

近日,仙居召开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中和出席并发布了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做法,会议由县政府新闻办主持,仙居电视台、今日仙居、FM101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参加。

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全面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提出行政效率提升、减负增效提升、优化服务提升、干部素养提升,搭起 “重要窗口”新舞台,打开“共同富裕”新途径。发布会上,该局从四方面展开介绍当前的重点举措:一是企业开办降成本。以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为着力点,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提升企业开办环节效能。上半年,企业全环节开办用时平均不到4小时,企业回访满意度全市第一。二是证照并销提效能。今年年初,出台了《仙居县企业“证照并销”实施方案》《仙居县企业“注销预检”工作实施方案》。畅通企业注销“一件事”全链条,整理20个部门企业注销许可事项80项(其中许可证69项),注销环节平均减少5个,为每家企业节省5天时间,破产企业退出提速达50%以上。三是靠前服务解民忧。实施“蓝小二”一键导办服务,结合“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的便捷服务,完善“一人通办、一网通办”创新机制,实现常态化“零见面、零跑腿”。截至8月底,已在窗口安排“蓝小二”108人次,指导企业办理证照541家。四是知识产权强创新。实施知识产权“双提双升”工程,加快实现专利结构优化,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一件事”集成改革。目前,新增发明专利授权68件,有效发明专利491件,每万人专利授权9.4件,高价值发明专利118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9亿元,其中商标质押融资4.48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县内历史记录。五是优质执法开新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综合版。根据《优质执法工程》分工,着手整合“综合查一次”举措和流程,升级行政检查“综合查一次”,创新”监管一件事”。对涉及全县28个部门37个领域3225个行政检查事项,分行业(区块)由牵头部门制定联合检查计划,营造亲商、重商和安商的浓厚氛围。

记者提问环节,该局就“证照分离”改革、涉企收费、知识产权保护、“品字标浙江制造”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