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18)| 这堂课干货满满,环保青年收获多多!


发布日期:2021-10-15 14:24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环保青年的业务水平,10月13日晚上,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新媒体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县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肖斌以“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写作”为主题,为环保青年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生动活泼的培训课。



张肖斌从“新闻写作能力是‘刚需’”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讲理论、谈实践、举事例等方式,从新闻的特点、消息与通讯的区别、如何写好一篇消息、写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信息采编实例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多年从事信息工作的经验,强调在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的文章标题要引人入胜,写作过程要灵活动态,传播内容要全面丰富,整体编排要图文结合。最后寄语环保青年在写作宣传时要提高“五种素养”:理论素养、能力素养、道德素养、业务素养、知识素养,做到“五勤”:腿勤、眼勤、嘴勤、脑勤、手勤。



顾卫平强调,这一堂培训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希望我们环保青年能够学以致用,积极主动开展新闻写作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多思考、多提炼、多动笔,力争推出更多精品新闻信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