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监督曝光
仙居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访问次数: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仙居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仙居县华莹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时益等人违规送礼问题

仙居县华莹矿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2016年春节期间多次用公款购买水产品用于走访送礼。

2020年12月,仙居县华莹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时益,时任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林跃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仙居县民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天龙违规送礼问题

仙居县民爆公司于2015年、2016年多次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茶叶、白酒等物品用于接待送礼。

2020年12月,仙居县民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天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仙居县横溪镇下沈村原党支部书记沈卫龙等人违规吃喝、违规领取津补贴等问题

2013年至2016年,仙居县横溪镇下沈村多次违规支付餐饮、香烟、酒水等开支。2013年至2017年,时任下沈村党支部书记沈卫龙、时任村委会主任沈江友、时任村监会主任沈小西弟违规领取补贴。此外,沈卫龙、沈江友、沈小西弟、党支部委员沈建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20年5月,沈卫龙、沈江友、沈小西弟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沈建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仙居县湫山乡湖头村原党支部书记陈翔宇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6年,陈翔宇担任湖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在湖头村领取误工补贴、电话补贴等。此外,陈翔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20年12月,陈翔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元旦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分析研判在先,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精准把握本地区、部门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