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发文公告

仙居县教育局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9 11:18 访问次数:

一、行政许可、处罚全年相关数据、同比变化及主要原因

本部门2020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70宗,予以许可67宗。相比2019年度,申请总数减少过半,总体数量变化较大。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的上半年度教师资格认定未进行,因此数量减少较多。

本部门2020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因行政批准被提起行政诉讼1宗,因行政赔偿被提起行政诉讼1宗,两宗行政诉讼均被裁定驳回起诉。

本部门2020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0宗,罚没收入0元。行政处罚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行政处罚方面与2019年度相比,无变化。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案件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以及相关情况);

三、已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针对县教育局《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行了准确的梳理,明确了抽查主体、依据、内容、方式等须事前公开的内容。做好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对抽查主体进行不定时的单部门或跨部门联合检查。2020年度,还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评价体系,探索建立风险管控体系。另外针对由我局审批决定或者行使中间审核环节的行政许可事项,承办科室已经主动将事项名称、依据、受理机构、审批机构、审批条件、申请材料清单(含示范文本和常见错误示例)、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证照发放、表格下载方式、监督检查、咨询渠道、投诉举报、办公时间、办公地址、办公电话、状态查询等进行公示。

四、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重大行政行为情况;

五、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六、行政许可、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行政处罚方面,具有执法资格的干部中,没有一人是法律专业毕业的,缺乏系统的法律知识。在执法中,由于经验的不足,执法技巧生疏,执法文书制作能力还需加强。

七、相关工作建议以及对策;

(一)健全执法机制,规范执法程序,理清执法机关职责权限,整合执法主体,相对集中执法权,实现执法机构的精简和统一,保障执法的高效。

(二)加强执法办案技能培训。狠抓执法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定期组织人员参加法律法规知识、执法技能等各类培训,提高解决执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三)优化执法环境,加强宣传教育,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县域内环境的优化,实施“数字化”的城市管理。

(四)加强监督管理。自觉接受执法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改进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八、《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和《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

(见附件)


附:2020年度仙居县教育局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