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人力社保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612U/2021-1081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9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仙居县人力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19 访问次数:

点击查看图解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20年度县人力社保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仙居县人力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人力社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仙居县环城南路370号,邮编:317300,电话:0576-87789799)。 

2020年,县人社局按照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县政务公开总体要求,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有力的推进了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一是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工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报送有关信息,由局办公室统一汇总协调,负责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二是建全完善机制。在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制度的落实,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严谨、及时、准确。凡是需要在政务公开网站公开的内容,先报股室或机构负责人审核批准、再报局分管领导审核,重大事项需经主要领导审核,经审核同意后才能公开。

(二)推进重点领域,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政务信息的内容不仅代表着机关的的工作效率及成果,还代表了政府形象的权威性和庄严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局不折不扣地严把政务公开质量关。

1、公开时间及时。严格信息公开时间,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时效性工作立刻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2、公开程序规范。建立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把政务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作为审查内容,在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的同时,防止因不当公开造成泄密现象发生。

3、公开内容充实。严格按照规定类别公开政务信息,并结合人社局业务种类多、群众关注度高的特点,全面公布了我局的领导分工、部门职责、机构设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内容,并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格式,确保信息内容与栏目要求一致。      

4、公开重点突出。把社保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招考信息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以建设“服务型人社”为出发点,以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为重点。将重点信息及时公开。

    加强平台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我局积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人社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1、完善常规政务信息发布。利用中国·仙居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仙居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宣传人社政策。本年度,我局共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446条,其中在中国·仙居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30条,在仙居人社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16条。

2、关注舆情信息,安排专人担任舆情信息员,解答人社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

+6 

 3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3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25010元

 -89405元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2

4877511.3

注:1.第二十条第(五)项,第二十条第(六)项,第二十条第(八)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三个栏目中,前两个栏目指项目数(其中上一年项目数量指2019年数量,本年增/减指2020年增/减数量),处理决定栏目指某个单位作出的具体处罚数目。

2.本年增/减,统一用+/-的格式填写(如+6-6)。

3.政府集中采购。该数据各单位可咨询本单位财务人员。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3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注: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是指2019年年末申请的,年内未完成办结转入2020年办理的依申请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自查政务公开落实情况,进一步落实公开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我局在此项工作上还有所欠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人社部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部分股室(二级机构)对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府信息未能及时提供并进行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2020年,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责任落实。我们将按照《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加载。二是强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数量。深入实施《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积极推动政务领域信息公开。三是提升网上政务信息公开水平。要定期采集文字稿件,充实网站公开内容。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要使我们的信息网站内容丰富多彩,更新速度快,使网站办的新颖、有特色,吸引更多的用户来浏览我们的信息。四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版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人民群众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