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秋日胜春朝——仙乡学子喜迎秋分暨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0-09-24 12:39 访问次数:

9月21日,仙居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围着用玉米、板栗、绿豆、黑豆、红豆为原料拼出的,色彩斑斓的“庆祝丰收节”图,聆听党员志愿者讲述粮食的故事。孩子们在党员老师指导下,通过认识农作物、抢收粮食、五彩晒秋等互动游戏,体验丰收晒秋的文化传统,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秋分来临之际,湫山乡中心学校举行了秋分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在班会中,孩子们了解秋分知识和习俗,吟诵、赏析有关秋分的诗句。今年秋分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班会课上,孩子们还了解了农民劳动的辛苦,用心绘制了节约粮食宣传画,纷纷表示自己要争当节约粮食小卫士,绝不浪费任何一颗粮食。





溪港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去到校园外,进行捡树叶活动。各式各样的树叶勾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古老的传说中,秋分、春分时最容易把鸡蛋立起来,于是同学们又开心地尝试把鸡蛋竖起来!最后,溪港学校的同学们通过画秋牛剪贴,把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秋牛图展现在我们眼前。






淡竹乡中心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秋分”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用炫丽的色彩将“醉”美秋色一一画下,让人陶醉。一叶知秋,大课间时,孩子们到处寻找落叶,然后将这一片片落叶创意组合,落叶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树叶画。在孩子们的笔下,更有一首首赞美秋天的小诗流淌而出。淡竹的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下了秋的美好,秋的味道!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