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无毒青春 健康成长——皤滩乡中心小学开展禁毒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17:01 访问次数:


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快速发展的阶段,社会经验积累不多,辨别是非能力还有待加强,对社会花样翻新的毒品缺乏系统的认识,容易沾染毒品。学校的禁毒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皤滩乡中心小学将学校的特色花灯与禁毒宣传相融合,展开了一系列的禁毒花灯教育活动。

一是学习禁毒知识。学校各班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图片的观看,故事的分析,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毒措施,使学生知毒、恨毒,自觉防毒,拒毒,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二是手绘禁毒花灯。9月8日下午,该校在三楼多媒体教室进行手绘禁毒花灯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将禁毒防毒知识,以水粉画、水彩画等形式,创作出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禁毒防毒花灯作品。



三是宣传禁毒文化。比赛结束后,学生将手绘花灯带回家,向家长和邻居耐心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相关知识。

四是共写禁毒感受。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禁毒教育系列活动,皤滩小学开展了禁毒征文活动,让学生写一写禁毒花灯系列活动的感受。从一篇篇文字优美,情真意切的文章中反映出学生对禁毒知识的深刻认识。



皤滩小学通过此次一系列花灯禁毒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促进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知识在校园内广泛持久的宣传,提高了该校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