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331024ZF010000/2020-111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0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文号 仙政办发〔2020〕26号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第二批《仙居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仙居县公共服务领域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和《仙居县证明材料保留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0 08:32 访问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2018年以来,我县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最大程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无证明城市”。截止2020年8月,各单位根据本系统最新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政务服务办事项目,梳理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共726件,梳理仙居县公共服务领域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共56件。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我县第二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和保留清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2、3)。证明材料取消清单中明确办理方式的证明材料,自发布之日起停止执行,有关办事部门不得向申请人索要。其中:

一、以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代替证明材料提交的,有关办事部门应当告知申请人应当承诺的内容、标准以及违反承诺的责任等事项,制作承诺书范本供申请人使用,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申请人应当对其所承诺事项的真实性负责。行政机关在事中事后监管中发现申请人承诺不实的,应当责令申请人限期整改,或者依法撤销相关决定;申请人因承诺不实而取得的利益不受保护,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同时对办事部门和经办人员不作负面评价,不追究相关责任。

二、以部门间信息共享、部门间协查以及部门调查核实等方式代替证明材料提交的,不包括有关证明材料依规定应当由县外机构或者组织出具,又不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以及由我县初审报上级办理的办事项目。证明材料调整为部门间信息共享、部门间协查以及部门调查核实等方式办理后,申请人能够提供也愿意提供证明材料的,办事部门不得拒绝。

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公布后,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和落实,办事部门在执行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委改革办报告。

 

附件:1.仙居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

2.仙居县公共服务领域证明材料取消清单

3.仙居县证明材料保留清单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仙政办发〔2020〕26号-关于公布第二批《仙居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仙居县公共服务领域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和《仙居县证明材料保留清单》的通知.doc


信息来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