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工作推进

仙居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16:00 访问次数:

     

       8月10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县府办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乡镇(街道)及县级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仙居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列入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单位要强化工作职责,组建各自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方案,配齐专职人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全力攻坚,确保全县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化工作有序推进。

  二坚持依法依规。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围绕“五公开”以及发布、解读、回应、传播、公众参与等政务公开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对照国际部委发布的26个试点领域的标准指引,结合部门“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三强化监督检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对所负责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落实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和跟踪评估。县政府将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由县发改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县政务公开中心定期对各单位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