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0-111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6-09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文号 -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仙居县企业开办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6-09 09:32 访问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仙居县企业开办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仙居县企业开办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工作方案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落实营商环境便利化“10+X”行动工作要求,现根据《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便利化行动方案》(浙改办发〔2019〕24号)、《台州市贯彻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行动实施细则》(台防指〔2020〕42号)、《台州市2020年“深化‘两抓’年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实现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印章刻制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范围

仙居县内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实行首套印章(企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姓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刻制费用由政府承担。

二、实施内容

(一)机构选择。企业在县办事大厅企业开办“一天办结”专窗设立登记或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以下简称企业开办平台)申领营业执照时,从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印章刻制名录库中选取刻制单位。印章刻制单位须在仙居县范围内设立登记,具备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法人用户认证,通过政府采购确定入库名单。

(二)印章刻制。印章刻制单位接到企业开办平台推送的订单数据或“一天办结”专窗工作人员共享信息后30分钟内将印章送至县办事大厅企业开办“一天办结”专窗,并在《印章刻制确认单》(详见附件1)上加盖企业印模,首套印章与营业执照在专窗同步发放或者通过快递免费寄递。

(三)价格确定。确定每家企业首套印章(五枚,含企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姓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价格上限为120元/套,不足五枚的,价格不超过24元/枚,印章的规格、式样、印文和印材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执行,具体以印章刻制服务协议为准。

 (四)费用结算。按照财政相关规定执行,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承担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费用审核结算工作。印章刻制单位办理结算时需提供合法票据及《仙居县首套印章刻制费用结算明细汇总表》(详见附件2)。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县委改革办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工作方案的实施;县财政局负责保障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印章刻制单位与企业开办平台数据对接,费用结算;县公安局负责对印章刻制单位的行业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印章服务质量。

(二)建立制度,强化考核。纳入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印章刻制名录的单位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组织进行专项考核,对无法履行服务承诺的,实时移出名录。

(三)加强宣传,注重总结。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互联网等各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我县企业开办便利化的新举措,提高公众知晓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实施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及时上报。

 

  附件:1. 仙居县首套印章刻制费用结算明细汇总表

  2. 印章刻制确认单






附件1

仙居县首套印章刻制费用结算明细汇总表

 

印章刻制单位(盖章):                填报人(签名):         填报时间:           

序号

新开办企业名称

设立时间

企业名称章(

法定代表人姓名章(√)

财务专用章(

发票专用章(

合同专用章(

费用合计(元)

1









2









3









4









5









6









7










共计




附件2

印章刻制确认单


企业名称


刻制印章

¨企业名称章

¨ 法定代表人姓名章

¨ 财务专用

¨ 发票专用章

¨ 合同专用

印章刻制机构


 

 

 

 

企业名称章

 

 

 

 

法定代表人姓名章

 

 

(财务专用章)

 

 

(发票专用章)

 

 

 

 

合同专用章)

企业指定代表/委托代理人签字
(日期)


窗口经办人

员审核签字

(日期)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